漂亮的紫贝齿与美丽的珍珠母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卖水产的大伯去海边进货,带回来美丽的贝壳给我们这些生活在内陆的黄毛丫头和毛头小子做礼物,小明的叫做水样珍珠,其实就是珍珠母,小红的是有一点紫色的,我们没见过,卖鱼的爷爷告诉我们那是紫贝齿,紫贝齿是个啥东西,乖乖,还不是和珍珠母差不多,在我们这群小毛孩子看来都是海里产的东西,漂亮是漂亮,没啥不一样的,那紫贝齿和珍珠母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紫贝齿与珍珠母的区别

紫贝齿,平肝息风药贝壳长卵形或卵形,前后两端均凹入呈口状。表面全为珐琅质,具光泽,背面呈褐色、淡褐色、紫红色、黄褐色或灰蓝色不等,具条纹或图案;唇周具紫褐色齿。气微。性味归经:平;咸;归肝经。功能主治:平肝潜阳,镇惊安神,清肝明目。用于肝阳,头晕目眩,惊悸失眠,目翳障,目昏眼花。

珍珠母为蚌科动物三角帆蚌、褶纹冠蚌或珍珠贝科动物马氏珍珠贝的贝壳。前两种在全国的江河湖沼中均产;后一种主产于海南岛、广东、广西沿海。全年可采,去肉,洗净,干燥。生用或煅用。用时打碎。功效:平肝潜阳,清肝明目,镇惊安神。所以尽管紫贝齿和珍珠母都是海里产的东西,都是可以清肝明目的但还是有好多的不同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