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桑寄生茶的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前社会下人们越来越开始崇尚古朴简约的生活,尤其是其中的孕妇人群,为了安胎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衣服纯棉麻质料,装修一定简单,出门最好步行,吃的方面也随之变化,以前追求餐餐顿顿鱼肉最好,现在却是粗茶淡饭,有益身心健康最好,对待生病小病方面,也是能用古代老祖宗传下的老房子治疗就好,能少吃一片药就少吃一片药,健康养生疗法,必不可少各种中药材,那么你知道桑寄生茶的作用吗?

桑寄生茶

桑寄生茶功效有袪风益肝、强筋安胎。性平,不寒不热。可用红枣、鸡蛋或鹌鹑蛋、冰糖同煮,做桑寄生蛋茶。在一般凉茶铺都有卖桑寄生茶。

桑寄生茶的作用有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桑寄生茶的制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干品15克,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桑寄生茶“补肝肾、祛风湿、强筋骨、养血、安胎、降血压。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软、下肢麻木、胎动不安,先兆流产、高血压症”。桑寄生茶的用法很多,群众喜欢将其煮水熬汤或直接泡茶饮用。将桑寄生茶与鸡蛋同煮,这就是南方著名的“桑寄生蛋茶”,常吃有补肝、旺血、补虚、止咳等功效;用桑寄生茶泡酒,名曰“桑寄生酒”,气味芬芳,能补血补虚、祛风湿、健筋骨、养颜强身。

桑寄生茶既能祛风湿,又能养血益肝肾、强筋骨。故可用治营血亏虚、肝肾不足之风湿痹痛,腰膝酸软,筋骨无力等症。桑寄生能补肝肾,养血,而固冲任,安胎元。治疗肝肾亏虚,崩漏,月经过多,妊娠下雪,胎动不安等症状,常与阿胶、续断、香附等配伍使用。桑寄生还能补益肝肾,平肝降压,用于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肝肾不足者,常与杜仲、牛膝等药配伍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