萹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萹蓄,是一种中草药的名字,它的寿命是一年生长的,通常生长在乡间小路旁,为蓼科植物扁蓄的干燥地上部分,夏季叶茂盛时采收,除去根和杂质,晒干,本品茎呈圆柱形而略扁,有分枝,表面灰绿色或棕红色,有细密微突起的纵纹;节部稍膨大,有浅棕色膜质的托叶鞘;质硬,易折断,断面髓部白色,叶互生,近无柄或具短柄,叶片多脱落或皱缩、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披针形,全缘,两面均呈棕绿色或灰绿色,无臭,味微苦,萹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萹蓄价格

萹蓄菜具有利水通淋、杀虫止痒的作用,主治淋证、小便不利、黄疸、带下、泻痢、蛔虫病、钩虫病、妇女蚀、皮肤湿疮、疥癣、痔疾等。利尿,中医认为萹蓄菜具有利小便、治五淋、白浊的作用。现代实验研究发现,萹蓄菜确实具有利尿的作用。将萹蓄菜煎煮成药汁给大鼠灌喂之后,可以使其尿量、钠和钾排出量增加,有人认为起作用的是钾盐,也有人认为是萹蓄甙。抗菌,将萹蓄菜煎煮成成药液后,发现对宋内氏痢疾杆菌、福氏痢疾杆菌、须疮癣菌、毛羊状小芽孢菌、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皮肤真菌等都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降压,将萹蓄菜的提取物注射后,对猫、狗、兔等都具有降压作用。止血作用,萹蓄菜的提取物能够加快血液凝固和使子宫张力增高的作用,可用于流产、分娩后子宫出血的止血剂。其他萹蓄菜还具有增强呼吸运动的幅度以及肺换气量,有轻度收敛作用,可用作创伤药。

相关配伍,用于小便不通,止喘:用红秫黍根二两,扁蓄一两半,灯心百茎,上捣罗。每服半两。(《本草纲目》)用于热淋涩痛,小便短赤以及石淋:如八正散可,与木通、瞿麦、车前子等同用。(《和剂局方》)用于蛔虫腹痛,面青:以本品单味浓煎可。(《药性论》)萹蓄价格每50克2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