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乌头杀人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可能常常看国内的烧脑剧,但是你知道最常见的一幕,罪人饮下毒药都有什么种类吗,这里面有草乌的身影以块根入药,但其块根有大毒,食用草乌块根或服用草乌制品、注射草乌注射液都有一定的副作用,现将草乌常见的副作用列举如下,草乌的副作用主要来源于其中的为乌头碱、次乌头碱等有毒物质,乌头碱虽然有强心作用,但同时也具有抑制心脏的副作用,能让心脏的收缩力减弱,导致心律紊乱等系列不良反应,最后甚至会让中毒者的心脏停止跳动,草乌头杀人是真的吗?

草乌头杀人

乌头碱对迷走神经有比较强烈的兴奋作用,对中枢神经和末梢神经先有兴奋作用后有抑制作用,能先让血压上升后让血压下降,还能引起子宫收缩等不良反应,这些都是导致草乌及草乌制品具有副作用的因素。

服用草乌及草乌制品偶尔会有短暂性轻度头晕、恶心、口干、出汗、唇舌发麻、心悸、荨麻疹等副作用,但这些症状通常是可以自行消失的。如果用量过大则会产生更为明显的副作用,表现为草乌中毒的症状,服用者首先会感到唇舌辛辣、灼热、继而发痒麻木,这种感觉会从指尖部分慢慢延伸至全身,并且伴随痛觉减弱或消失。中毒者还会感到头晕眼花,并出现恶心、呕吐、流涎、腹痛、腹泻、肠鸣音亢进等不良反应,偶有血样便、耳鸣、复视、瞳孔先缩小后放大、呼吸急促、咳嗽、血痰、呼吸困难、发绀、急性肺水肿、心慌气急、心动过缓及心律失常症状。

草乌中毒者会严重心律失常导致心功能不全,甚至会引发阿一斯综合症,此时可能出现阵发性抽搐、肌肉强直、机体发硬、牙关紧闭、大小便失禁、呼吸因痉挛而窒息等症状,继而导致中毒者衰竭致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服用者表现出草乌中毒的症状时,要抓紧尽快采取催吐措施并马上送往医院抢救。在我国云南有煮食草乌的习惯,其实煮食草乌需要很高的技巧,随便煮食是非常危险的做法,所以云南几乎每年都有因煮食草乌而中毒死亡的案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