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刀豆是四季豆吗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到暑假,我又可以深入大自然了,每天清晨,一大早我就跑去自家的菜园,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发现,菜园里种着各种蔬菜,暑假时候正是豆角结果的时候,每天采上一把,那成就感也是满满的;豆角是我们常见的蔬菜,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可是你能区分清楚,刀豆是四季豆吗?下面,一起来看。

刀豆是四季豆吗

刀豆和四季豆都是人们平时常吃的不同豆角品种,一般来讲,人们在选购豆角的时候,其是可以根据其营养价值和自身的营养需求进行选择的,当然,对于不同品种豆角之间的区别,大家也应该有所了解。刀豆,豆荚的形状像刀,所以取名刀豆。三月下种,藤蔓可长到一二丈长,叶子像豇豆的叶子,但比豇豆的叶子稍长些,稍大些,五六月开紫色的花像飞蛾一样,结豆荚,它的豆荚长接近一尺,有点儿像皂荚。

刀豆含有尿毒酶、血细胞凝集素、刀豆氨酸等;嫩荚中含有刀豆赤霉I和Ⅱ等,有治疗肝性昏迷和抗癌的作用。刀豆对人体镇静也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大脑皮质的抑制过程,使神志清晰,精力充沛。增强抗病能力刀豆所含成分具有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功能,促进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从而增强抗体免疫力,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四季豆包括:架豆、芸豆、刀豆、扁豆,最常见的为:芸豆和架豆,在浙江衢州叫做清明豆,在中国北方叫豆角等,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证。看了这些,这回,关于刀豆和四季豆,大家应该都清楚它们的区别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