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的寓意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满足不了大家日日能见到电视中竹林的景象的时候,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很好看的家庭摆放植物,它就是文竹,虽然与毛竹不同,但也有竹子的清爽,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刚毛状,略具三棱,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浆果熟时呈现紫黑色,有1~3颗种子,果期冬季至翌年春季,那么,文竹的寓意又是什么呢?

文竹的寓意

文竹不是竹,它之所以叫做文竹,是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称它为文竹,是取其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象征着永恒,朋友纯洁的心,永远不变。文竹常在婚礼中用作配材使用,它是婚姻幸福甜蜜,爱情地久天长的象征。也可以将文竹盆景送给朋友,祝愿友谊长存。

文竹摆放到门口或者客厅,表示主人的友善,寓意客似云来和友情长久,有利于主人的人缘。文竹象征永恒和朋友纯洁的心,门口和客厅摆放文竹,表现出主人希望广交朋友的愿望。

文竹摆放在卧室,寓意夫妻和睦、爱情长久。文竹象征永恒和永远不变,常在婚礼中应用。它是婚姻幸福甜蜜,爱情地久天长的象征。在卧室摆一盆文竹,表达夫妻天长地久的祝愿。

文竹放在客厅的电视旁表示追求健康的意思。文竹又称云片松,为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是著名的观赏植物。文竹的一大作用,就是可以以根入药,有治疗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虽然文竹以盆栽观叶为主,又为重要切叶材料,但是它能够当药材这一点还是很有价值的。放一种能充当要药材的植物在家里,代表着对健康的向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