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仁的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圆滚滚,秃溜溜,就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市面上卖的它大多经过加工,有开口便于食用,可是如果你碰上纯野生的夏威夷果,不费一番功夫,还真难把它吃到嘴里;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也称澳洲坚果或火山豆,味道香甜可口,夏威夷果果仁香酥滑嫩可口,有独特的奶油香味,是世界上品质最佳的食用用果,那么,你知道夏威夷果仁的功效和作用吗?

夏威夷果仁

很多人可能对于这种坚果都很陌生,但实际上它已经被引入了我国,在很多地方也是可以买到的。实际上很多坚果都有着益智养生的良好作用,而夏威夷果更是如此,如果有条件的话,推荐大家可以在平时适当食用一些,即美味,又健康。有“干果皇后”,“世界坚果之王”之美称,风味和口感都远比腰果好。夏威夷果(澳洲坚果)除了制作干果外,还可制作糕点、巧克力、食用油、化妆品等。

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压、调节和控制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脂肪补充来源;此外,澳洲坚果油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限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过氧化过程。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起到一个“有益的类似抑制物的作用”。人体摄入饱和脂肪酸后,它们分解产生促进炎症的荷尔蒙;而当人体摄入夏威夷果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将分解产生抑制炎症的荷尔蒙。因此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在夏威夷果油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澳洲坚果油金黄透绿的独特色泽,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营养和美化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最近的一项研究则表明:澳洲坚果油能预防肠癌,夏威夷果油同胃酸反应后能防止肠癌与直肠癌的攻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