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灯笼泡水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有听说过锦灯笼吗,可能大部分人都没听说过,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因为锦灯笼在中药材里面并不常见;但是如果你们看过它之后,就知道它为什么叫锦灯笼了,因为它圆圆的,像个灯笼一样,它还被叫做红姑娘,在中药中有着极高的位置,有很多功能效果,接下来我就跟大家说说锦灯笼泡水功效和作用。

jpg

锦灯笼是东北的一种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多野生分布于东北地区。外有灯笼状外皮包裹,果实分红黄二色,多籽。呈灯笼状,多压扁,长3~4.5cm,宽2.5~4cm。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有5条明显的纵棱,棱间有网状的细脉纹。锦灯笼又称挂金灯成熟的果实为钮扣大小的球状黄色浆果,果皮薄而韧,果肉甘甜,内藏很多细小的种子,但不妨碍食用。

锦灯笼味酸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利咽镇喉,益肠、治感冒之功。它泡水有一定的作用,也能有提神的功效。不过主要是清热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用于咽痛音哑、痰热咳嗽、小便不利;外治天疱疮,湿疹。它是治疗咽痛常用药。用于咽喉肿痛、肺热咳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