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讲解铁皮石斛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石斛是一种大补的中药,吃下去对身体非常的好,铁皮石斛一般长9-35厘米,粗2-4毫米左右,花蕊的柱是呈黄绿色的,长度大概三毫米,先端的两侧是各有一个紫色的点,药帽是白色的,花期为3-6个月左右,那么,铁皮石斛的吃法有什么呢?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

铁皮石斛的吃法

铁皮石斛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佳保健品和补养品。铁皮石斛有调节免疫力、抗肿瘤、抗癌症、补气、补血、壮阳等功效。但是许多朋友不知道铁皮石斛怎么吃最好。本文就为你详细介绍一下铁皮石斛银耳羹的做法:

食材食谱热量:327.5(大卡)。主料:新鲜铁皮石斛2-3枝,干银耳1朵。方法/步骤:干银耳冲洗后用水泡发,枸杞洗净用少许水浸泡一会。将新鲜铁皮石斛的叶子揪掉,茎洗净后,切成小段。泡好的银耳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撕成小朵。砂锅中倒入水,把铁皮石斛段和银耳放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30分钟时将枸杞和冰糖倒入,继续炖至银耳软糯即可。

石斛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石斛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先石斛的服用量一般在10-20克即可,干品石斛正常剂量是每天3-5克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治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3-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由于消费者很多人家里没有很精确的电子秤,就算有电子秤也不太可能每次吃时都称一下重量,只能凭感觉抓上若干个,感觉量不合适会适当增减,感觉量合适再拿来服用,既然是估计就会有误差,为了让误差尽可能小,我们有必要知晓每次该吃几克铁皮石斛,那么服用石斛一次该用多少克合适呢?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自己每天合适的铁皮石斛用量(以克计,参考第一段所述),接着确定自己每天服用几次,然后用日服用量÷日服用次数计算出每次的服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