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节加红糖煮水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藕的运用也是十分广泛的,藕粉什么的,超市也是常卖的;藕也被用来做菜,常出现在人们家里的餐桌上;红糖呢,也是十分普通的,很多女生在经期服用红糖水治疗痛经,还有些女生平时就很爱喝红糖水,因为可以补血补铁;如果把藕节加上红糖会有什么神奇的碰撞呢?下面就为您介绍藕节加红糖煮水的功效是什么。

藕节加红糖煮水的功效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片糖、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著名红糖产地有广西桂林恭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援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基础物质,对促进健康有绝对的正面效用。

红糖的种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

红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城瑶族自治县,云南等地。

藕节,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根茎节部。秋、冬二季采挖根茎(藕),切取节部,洗净,晒干,除去须根,功效,收敛止血,化瘀。用于吐血,咯血,衄血,尿血,崩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