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极高的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芽是夏天的新宠,因为凉拌起来特别爽口,得到了一致的赞扬;有不少居民说,绿豆芽平时大家都吃过,可花生芽还真没吃过,花生芽卖相非常好,剥去外衣,就像刚破壳的鸡蛋一样,晶莹剔透,两瓣花生中间还有一朵小黄花,非常可爱;吃腻了绿豆芽、黄豆芽,今儿再带你来看一款餐桌新宠,它药食两用,那么价值极高的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选用当年新的、小粒白皮花生品种。种粒饱满、大小一致、完整无损。发芽率95%以上,发芽势强,生长迅速。浸种,选好的种子用清水浸泡12小时~24小时,使种子充分吸水膨胀。然后将种子捞出用清水冲洗2遍~3遍,再行催芽。浸种时忌用铁质器皿。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锅烧热倒入葵花子油,放几粒花椒炸香后捞出丢掉,随后放入姜丝和青、红尖椒丝翻炒。锅内倒入花生芽大火快炒,加入少许盐、白糖和蒜末翻炒几下。出锅前淋少许香油盛盘,撒入香葱末。催芽应在苗盘中进行,将浸泡好的种子直接播在苗盘内,然后把苗盘摞起来进行叠盘催芽。催芽时在最上面的苗盘表面盖一层黑色塑料薄膜,以便保温保湿。催芽温度以22℃~25℃为宜。播种前应先将栽培容器苗盘或塑料筐清洗消毒干净后再用。

花生芽生长适温为18℃~25℃,在这温度范围内,成形产品质量好,周期短,约8天左右生产一茬。超过25℃,生长虽快,但芽体细弱、易老化;相反,温度低、生长慢、时间长、易烂芽或子叶开张离瓣,品质差。花生芽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严格,需水量较大,经常淋水,保持芽体湿润是提高品质,促进生长的关键。花生芽生长期间始终保持黑暗,播种后将苗盘叠起,盖上黑色薄膜遮光,在芽体上压一层木板,给芽体一定压力,可使芽体长得肥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