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跟乌枣有什么区别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常说人心不是红色就是黑色,这是两极分化的颜色,红枣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黑枣也是如此,那么黑枣跟乌枣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二者之间是没有任何的区别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黑枣的别名就是乌枣,很多人可能以为黑枣是枣类的一种,但是黑枣其实是柿子类的水果,针对黑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乌枣是黑枣的正式称呼。别称还叫熏枣和焦枣。 乌枣产于各地山区,野生于山坡、谷地或栽培;分布于辽宁、河北、山东、陕西、中南及西南各地。 材质优良,可作一般用材;果实去涩生食或酿酒、制醋,含维生素丙,可提取供医用;种子入药,能消渴去热。

黑枣的作用

黑枣的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黑枣的作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

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黑枣的作用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黑枣的作用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营养价值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