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的美味想必这辈子的很多人都不会懂了,当下的流行趋势就是吃,任何食材都可以变成美味的食物;尽管如此,我们在吃的同时也不得不注意吃的安全,很多食物彼此之间都是相克的,一旦没有注意同时食用了,可能会引发不可预知的后果;举个例子,大家知道猪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猪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与猪腰子食物相克,猪腰子和海带同食,会导致人体便秘,猪腰子饮食禁忌,猪腰子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因此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应当忌食。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肾虚之人腰酸腰痛、遗精、盗汗者食用,适宜老年人肾虚耳聋、耳鸣者食用。和猪腰子相克的食物,猪肺与猪腰子食物相克,猪腰子、猪肺均为寒凉食物,同食伤脾胃,芦笋与猪腰子食物相克,猪腰子、芦笋均性味寒凉,同食易伤脾胃,黄豆与猪腰子食物相克,猪腰子和黄豆共食,会导致人体消化不良。

猪肾性寒,不能补命门精气,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日华暖腰膝,补膀胱水脏之说为非矣。肾有虚热者宜食之。若肾气虚寒者,非所宜矣。今人不达此意,往往食猪肾为补,不可不审。又千金治消渴有猪肾荠苨汤,补肾虚劳损诸病有肾沥汤,方甚多,皆用猪羊肾煮汤煎药,俱是引导之意。

选猪肾时,要看其颜色:新鲜的猪肾柔润光泽,有弹性,呈浅红色,不新鲜的猪肾颜色发青,被水泡过后变为白色,质地松软,膨胀无弹性,并散发出一股异味。其次看它的表面有没有血点,若有,则不正常。最后还有注意,看它是否比一般的猪肾厚大一些,若是又厚又大,则要仔细观察是否属于肾红肿的猪腰子。其检查方法是:将猪肾用刀切开,看髓质红色组织与白色筋丝之间和皮质是否模糊不清,若是,则是不正常的,不要购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