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炖燕窝的做法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雪梨炖燕窝是女性朋友都很喜爱的一道补品,其中的材料也都是我们所熟悉的;我们较为常吃的是冰糖雪梨,一些人在感冒咳嗽的时候都会炖冰糖雪梨喝,而其中加入了燕窝之后就显得很上档次了;我们都知道燕窝是名贵的食品之一,具有滋阴养颜的功效,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补品,那么冰糖雪梨炖燕窝又有怎样的效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冰糖雪梨炖燕窝的做法以及功效。

冰糖雪梨炖燕窝

燕窝历来是名贵的滋补品,其主要含水溶性蛋白质和甘氨酸等氨基酸,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秋季适宜润燥清补,人们应选用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燕窝正是秋季进补的温良上品,而且燕窝能够调节人体免疫、呼吸系统、肝肺功能,以达秋季养生之功效。

冰糖雪梨炖燕窝的功效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止咳化痰。

冰糖雪梨炖燕窝的做法

1、燕窝提前用冷水浸泡,待其泡透发胀后,用镊子轻轻择去燕毛和杂质,注意不要弄断燕丝。择净后滤去冷水。

2、雪梨洗净削皮,从蒂部往下1/3处打横切开做盖,挖去内核。

3、川贝洗净锤碎,用一碗水煮15分钟,隔渣留水待用。

4、把择净的燕窝放入做好的雪梨盅,盖上剩余部分,放入炖盅,再倒入煮好的川贝水、清水和冰糖,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