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干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荔枝这种水果相信朋友们都吃过,它的外形和龙眼比较的相似,有很多人都觉得这种水果吃起来没有意思,因为果肉没有多少,却有一个大大的核;我们一般吃的都是新鲜的荔枝,那么大家有没有吃过荔枝干呢,其实荔枝干是中药材的其中一种,那么究竟荔枝干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荔枝干有什么功效

荔枝干具有益心肾、养肝血等功效,主治颈淋巴结核、妇女贫血。要选果肉和果壳厚的果实,果实越新鲜越好,果梗部位仍带有青色的为佳。不够新鲜或过熟的果实制出的成品色泽带暗。火焙法是先将选出的果实铺在竹筛上置烈日下预晒2-3天,使果实一部分水分蒸发,再将荔枝摊放在烘焙的棚面上。

第一次烘焙24小时,每2-3小时翻动一次,然后将经烘焙的果实放入竹箩或竹囤内,下铺谷糠,上盖麻袋,回软3天,使果肉干湿均匀。最后再放入焙灶,烘至果实干透。热风干燥法是将果实平铺在干燥架上,铺板最好是大孔眼,通风5小时,再控温80-85℃,通风15小时。成品检验方法与日晒法相同。

由于果实的肉厚、水分含量、果核大小不同,未加整理的果干会有扁枝与圆枝之分,扁枝比圆枝价格高,因此有些地方在果实半干时将圆枝用手压扁,但不能压破。不同时间的荔枝干品质会有所差异,要到每年的夏天之后才会有新鲜的荔枝,一般先现在三到四月份出售的荔枝干,多数是去年10月烤好的,所以去进行荔枝干批发的时候,务必要问清楚商家所有信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