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麦麸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吃粗粮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和追求,因为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还不会导致疾病的出现,粗粮的种类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麦麸,在很多中药材里面,也有使用麦麸炒制的办法,麦麸本身也是能够食用的,那么孕妇可以吃麦麸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可以吃麦麸吗

麸皮

麸是小麦加工成面粉后得到的副产品,过去主要用作优质饲料。但也可掺在高筋白面粉中制作高纤维麸皮面包。

麸皮的营养价值

实际上,麦麸中往往混有小麦胚芽,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含量丰富,是一种健康食材。

麸皮的功效与作用

麸皮作为中药的一味,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具有润肺、滋润皮肤,防癌抗癌,健脾和胃,乌发固发,清理肠胃等作用,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据现代科研测定,其对氨基苯甲酸含量是植物中最高的,对氨基苯甲酸是人体细胞分裂必需物质,并有恢复皮毛颜色作用。

麦麸用作食疗,具有改善大便秘结、预防结肠癌、直肠癌及乳腺癌、降低血清胆固醇、减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等功效。麸皮的其他作用,内服可健脾和胃,外用炒热和醋外敷可治疗软组织损伤。

孕妇可以吃麸皮吗

可以吃。

小麦麸皮营养价值很高,小麦麸皮中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孕妇可以适量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