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饴糖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在我们生活中吃的食物里面有很多东西都能够提炼出糖分,正是根据这个特点,人们经常会用食物来炼制糖,比如饴糖,我们大家应该都见过或者是吃过饴糖吧,它的提炼过程是非常麻烦的,而且要经过很多的工序,那么到底这大米饴糖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米饴糖

大米饴糖

饴糖是以大米等谷类为原料,用麦芽糖化酶作用而制成的一种甜味品。后来,逐步以淀粉代替大米生产,大正时代开始用活性炭脱色生产精制饴糖。以后欧美开发用酸糖化法生产饴糖,其风味和耐热(熬煮温度)性比麦芽法好。日本还有一种粉末饴糖生产,工艺方法是将饴糖用喷雾干燥法脱水成粉状。饴糖主要用于加工焦糖酱色及糖果、果汁饮料、造酒、罐头、豆酱、酱油、药用等方面。

桂枝15g,白芍30g,生姜12g,大枣四枚,甘草10g,煎汤取汁,加饴糖50g,再煎溶后温服。源于《伤寒论》。本方主要以饴糖补中缓急,桂枝、生姜温中助阳,白芍、甘草、大枣缓急止痛,调和肝脾。用于肝脾失调,里急腹痛,喜温喜按;或虚劳、气血不足,心悸不宁,面色无华。人参9g,干姜5g,花椒3g,煎汤取汁,加入饴糖18g,再煎溶化后服。源于《金匮要略》。

本方仍以饴糖补中缓急为主,以人参益气补中,干姜温中散寒、止呕,花椒温中止痛。全方重在健中温阳而止呕。用于脾胃阳虚,阴寒内盛,腹痛,呕吐,不欲食。萝卜500g,捣烂,绞取汁液,盛碗中,加饴糖15~30g,蒸化,乘热徐徐饮用。源于《本草汇言》。本方取萝卜清热化痰,饴糖润肺止咳。用于痰热咳嗽,咽干口渴。

饴糖可以缓中,补虚,生津,润燥。治劳倦伤脾,里急腹痛,肺燥咳嗽,吐血,口渴,咽痛,便秘。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补脾益气、缓急止痛。

主治:中虚里急,脘腹疼痛。肺虚干咳少痰。脾、胃虚弱、虚寒腹痛、肺虚咳喘等证,还可用于误吞异物。善治脾胃虚寒、胸腹急痛和肺虚咳嗽等,但由于湿热或食积阻滞引起的胸腹胀满不能服用。此外,单服本品,可用于粘裹异物,如误吞稻芒、鱼骨等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