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脊和胖大海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社会工作的岗位是有很多的,有的工作就需要我们大量的说话和沟通,如果每天都大量说话的话,对于我们的嗓子是非常有伤害的,可能会出现声音沙哑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吃一些缓解这种情况的药物了,而使用胖大海泡水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狗脊和胖大海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狗脊和胖大海的作用

狗脊和胖大海的作用

狗脊用于肝肾亏虚,兼感风寒湿邪所致的腰痛脊强而不能俯仰,足膝软弱。狗脊配萆薢、杜仲、续断,以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如<圣惠方>狗脊丸。用于风寒湿痹、足膝关节疼痛,可与川乌、萆薢等祛风除湿之品配用。用于肾阳不足的小便过多,妇女白带过多及男子肾虚遗精。狗脊有温肾固摄作用,如年老小便过多者,可单用或配益智亡、茯苓、杜仲等以益肾缩尿。妇女冲任虚寒,带下纯白,可以与芡实、白果、白蔹同用,以温肾固摄,祛湿止带。男子肾虚遗精,腰酸腿软,则配远志、杜仲、当归等。此外,狗脊外用可治疮疡肿毒。

狗脊治风湿骨痛、腰膝无力:金毛狗脊根茎六钱,香樟根、马鞭草各四钱,杜仲、续断各五钱,铁脚威灵仙三钱,红牛膝二钱。泡酒服。狗脊治病后足肿:用狗脊煎汤渍洗。并节食以养胃气。狗脊室女冲任虚寒、带下纯白:鹿茸(醋蒸,焙)二两,白蔹、金毛狗脊(燎去毛)各一两。上为细末,用艾煎醋汁,打糯米糊为丸,如桐子大。

胖大海性凉,主要的作用范围就是肺部,擅长于清热利咽,能够治疗多种咽喉肿痛的情况。胖大海性凉,能够很好的润肺、利咽还有开音,无论是由于任何原因所引起的声音嘶哑或者是失音的情况,服用胖大海都能够很好的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将胖大海和甘草配合,用来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将胖大海和蝉蜕进行搭配,则能够很好的治疗由于肺气不宣所引起的失音情况;和黄芪以及党参进行配合之后则能够很好的调养由于肺气不足所引起的声音嘶哑的问题;如果是由于肺阴不足所引起的咽喉不适情况,那么就需要将胖大海和麦冬或者是玄参一起搭配冲泡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