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是什么想必大家都知道,那么你们知道党参吗?党参是一种树的根,然而它却不是普通的树根,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我们国家物产丰富,有很多的植物都是可以入药的,它们可以用来治疗疾病,党参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美食,也可以是泡水喝的茶包,那么你们知道党参孕妇可以吃吗?一了解一下吧。

党参孕妇可以吃吗

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常用于气津两伤或气血两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现代研究,党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那么到底党参孕妇可以吃吗?

党参含有丰富的糖和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它能增强机体抵抗力。有调节胃肠运动,升高白细胞和降血压的作用,孕妇是可以吃的。党参补气的功能非常好,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太大,以免身体吸收不好容易上火。

党参作为一味补气药虽然可以也经常用于孕妇,但一般都是经过医生诊断后确认使用不会产生不良后果才可以,党参有补气不恋邪的特点,对有表邪的患者能用,但对于孕妇却不一定能用,因为如果胎儿发育正常,在经过服用党参后常出现胎儿发育成长过快,胎儿过大是不利于生产的,还有对胎儿也不一定没有影响,中医讲究平衡,正常就是意味着不要太过也不要不及,对胎儿用药物刺激增大不足取。但如果孕妇确实是气虚或胎儿过小,那还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党参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益肺,养血生津。用于脾肺气虚,食少倦怠,咳嗽虚喘,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心悸气短,津伤口渴,内热消渴。懒言短气、四肢无力、食欲不佳、气虚、气津两虚、气血双亏以及血虚萎黄等症。但表证未解而中满邪实的不能用。该品功效与人参相似,惟药力薄弱。治一般虚证,可代替人参使用;虚脱重证,则仍用人参为宜。秋季采挖,洗净,晒干。党参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功效,通俗的说是补的。这样可以认为本来孕妇就容易上火,吃党参更容易上火。再说中药也是药,是药三分毒,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孕妇用药一定要谨慎,可以避免尽量避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