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冬瓜子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果的名字是非常有意思的,比如有西瓜、南瓜、还有冬瓜等等,冬瓜一般都被当做蔬菜来食用,传统名菜冬瓜炖排骨的主料就是冬瓜,经过 长时间的闷炖之后,彻底吸收了排骨的香味,是非常好吃的,所以受到了人们的欢迎,而且冬瓜子也是可以吃的,那么究竟吃冬瓜子的好处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冬瓜子的好处

吃冬瓜子的好处

冬瓜子是一味中药,能润肺,化痰,消痈,利水,益气,美容,它可以炒着吃,只是因为香味不如南瓜籽、西瓜籽、葵瓜子;再者冬瓜子产量较小。冬瓜子味甘,性寒。具有清肺化痰,消痈排脓的功能。生冬瓜子长于清肺化痰,消痈排脓。多用于肺热咳嗽,肺痈、肠痈初起。

冬瓜子可以炒来吃,炒冬瓜子之后它本身的寒性得到缓和,气香启脾,长于渗湿化浊。多用于湿热带下,白浊。冬瓜子热水提取后,经透析得透析内液,此液对小鼠淋巴细胞的致丝裂活性呈浓度依赖性。透析内液为B细胞致丝裂剂,有PBA(无性系B细胞激活剂)活性及佐剂活性,使PFC(宽斑形成细胞)数显着增高,呈现免疫促进作用。

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从冬瓜子中分离纯化出胰蛋白酶抑制剂,得到4个具有抑制胰蛋白酶活力的组分,其中两个组分属小分子胰蛋白酶抑制剂。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