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医院成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主委单位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5年4月24-25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李秀惠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158人当选为委员。肝胆病分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30多年来,为中医药肝胆病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肝胆病分会的成立是中医肝胆病事业薪火传承的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

与会同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会以“肝胆相照、传承创新”为主题,会议宣读了致原肝胆病专业委员会的感谢信;报告了肝胆病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任期工作要点和2015年工作计划,交与会委员进行讨论。分会任期工作要点是:制订好学会发展计划,坚持学术发展方向,制定和推广临床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加强学术会议品牌建设,引领学术发展,传承名医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助力人才成长,开展临床与转化医学工作,做好科学普及等。2015年工作计划以提高临床科研和创新能力为要点,七个方面工作是:召开全国学术会议,进一步完1-2个肝病病种专家防治共识,开展1-2个病种的临床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主办的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组织专家讨论国家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重大传染病科技专项后续研究思路,成立青年委员会。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十六次全国肝胆病学术会议,主题报告和大会发言展示了近年来中医药诊治慢性肝炎、重型肝炎、 肝硬化及并发症等临床有效疗法和经验;特别对抗肝纤维化研究展示了从中医理论,实验基础到临床应用的系列成果。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刘平主持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姜在D教授代表总会致辞,期望肝胆病分会在防治我国常见多发的肝胆系统疾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孙塑伦教授在会上致辞,期望肝胆病分会和内科分会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领导到会祝贺。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