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安全请拒绝氢气球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淮河路与含山路交口,800多只卡通氢气球被集中回收处理。当天,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城管中队对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道路上流动贩售的违规氢气球进行了集中收缴。

“根据有关规定,儿童玩的气球里应该灌充惰性气体,比如氦气,这种气体稳定,不会发生危险,可是因氦气球成本高,商贩们基本不愿意做这种气球。用氢气和空气混合物灌充的气球,容易被点燃或者发生爆炸。”逍遥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行动,该中队调集众多工作人员,对氢气球集中收缴,共收缴了800多个卡通氢气球。根据消防安全使用管理等有关规定,工作人员现场对氢气球进行了回收处理。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氢气球遇到火焰会引起剧烈燃烧;气球碎片一旦进入孩子的呼吸道,很难取出,十分危险。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应拒绝氢气球。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