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回来,别把装菜的塑料袋放进冰箱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别把装菜的塑料袋放进冰箱

买菜回来第一件事是什么?直接用提菜回来的塑料袋,包裹蔬菜放进冰箱?那你可就做错了!

1、塑料袋可能有这些毒害

①苯并吡:致癌

五颜六色的彩色塑料袋属于再生塑料袋,使用的着色剂通常含有苯并芘,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与食品接触后,可能会转移到食品中。

专家介绍说,多环芳烃有较强的致癌作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将苯并芘归在致癌物的第一组(已经明确对人类有致癌作用)。

②增塑剂:致7种病

增塑剂从塑料袋表面析出,人体通过接触袋中食材将其摄入体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而我们早晨购买热油条、热包子时,如果商家用了不合格塑料袋,其中的增塑剂会因温度升高而析出更多!

③邻苯二甲酸盐: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塑料制品中常见一种名为邻苯二甲酸盐的化学物质,会破坏胰岛素的产生,可增加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2、湿度太高易变质

将蔬菜置于塑料袋中,蔬菜周围的湿度较高,容易滋生病菌,导致蔬菜变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研究员张倩表示,如果要用塑料袋,储存时间不宜过长。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