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插座:选购中不得不知的安全特性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调查,目前市场出售的儿童插座很多,譬如:带安全保护盖的、具备安全保护门的、还有防漏电设置的,但这些插座真的安全吗?现在好多家长对安全插座的特性 了解甚少,加上安全意识淡薄,很容易被市面上堪称所谓安全插座所误导。一旦选购错误,易引发安全隐患,因此,关于安全插座所具有的特性一定多加了解。

首先,传统插座都不具备防触电保护功能,即使在排插上加装安全保护门,也不能确保儿童安全。经相关专家测试发现,其保护门上依然存在电流,这对儿童防触电没有起到效果,再来就是安全保护盖,这种相对于保护门安全系数又降了一级,许多家长在网上购买一些保护盖,防止儿童触摸插座。但往往孩子对新鲜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倘若在插座上加上保护盖,反而会诱发儿童触摸或用嘴去咬,极易产生触电事故的发生。因此,选择好一款安全的儿童插座很重要。那么具备什么特性的安全插座才能保障儿童安全呢?

据了解,具备自动断电的儿童安全插座能有效防护儿童触电事故发生,适合有顽皮儿童的家庭或有防范意识的家庭以及有儿童活动的公共场所使用。儿童的用电安全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而其具备自动断电功能,在儿童面前就是个无电的设备,因此,家长不用担心儿童去触摸插座。

其次,儿童安全插座不单单具备自动断电功能,再此基础之上,插座上加装安全保护门和独立锁定开关,保护门需要达到40N的力度才可插座,一般儿童无法做到,再者就是插座闲置不用时,可以将其关掉。层层设防,确保儿童远离触电危险。

现如今,儿童安全插座已渐渐取代了传统的插座,传统插座弊端重重,已不能保障儿童的用电安全,随着近几年儿童触电事故频繁发生,大部分家长已经意识到了家庭儿童用电防护的重要性,但依然有少部分家长没有重视起来,科佳电气在此呼吁广大家长:儿童用电安全不得不防,保护儿童安全是每个家长和社会的责任。安全重于泰山,远离触电伤害,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