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专家团队试点 3月份接诊8841人次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年3月1日,天坛医院、宣武医院、同仁医院三家市属医院为了落实打击“号贩子”的八条措施,启动了专家团队模式试点。一个月来,这15个专家团队已经接诊了8841人次。

伴随着“组团”模式的实行,来自三家医院的15位名医不再对外单独挂号,患者必须通过团队内转诊优化诊疗流程,经过团队医生筛选,确为疑难杂症的患者将被以最快速度安排专家接诊。

北京开专家团队试点 3月份接诊8841人次

截至3月25日,知名专家团队试点工作已正式运行四周。据市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数据,15个知名专家团队成员共出诊398人次,接待初诊患者4668人,复诊患者3320人次,合计诊疗患者8841人次。其中,知名专家接诊853人,由团队内部成员直接向知名专家转诊预约822人次,团队外转诊31人次。

作为国内治疗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疾病的专家,天坛医院的冯涛教授带领科室内另外8名医生,组成“帕金森和老年痴呆”团队。“我觉得,这样的方式令医患双方都提高了效率,病人挂号后,第一步先由团队内的专科大夫接诊,有很多患者根本不需要转到我这里来。”冯涛表示。

市卫计委表示,从四周的运行情况来看,团队运行平稳,就诊秩序良好,患者评价满意,医务人员一致认可。特别是知名专家本人的号源比例明显改变,疑难重症在诊疗人次中的占比有显著提升。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