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立村医收入明白卡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陈群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近日,宁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区2200余名乡村医生建立了收入明白卡,确保乡村医生各种待遇落实到位,进一步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据悉,宁夏乡村医生收入主要包括3个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按照服务人口每人每年22元标准经绩效考核予以兑现;一般诊疗费补助,按照实际诊疗人次每次5元的标准由医保基金支付;村医岗位生活补助,按照每月500元由地方财政予以发放,对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提高至每月800元,对取得国家执业医师(助理)资格的提高至每月1000元。此次,宁夏要求各县(区)统一制作乡村医生收入明白卡,并发放到每一位村医手中,将乡村医生的年度、季度收入情况明明白白告诉村医,便于监督和管理。

宁夏还进一步修订完善乡村医生保障政策,积极会同自治区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研究制定保障乡村医生待遇、稳定村医队伍的务实举措,严格落实基本公卫和基本药物补助,推进一般诊疗费等医保费用即时结算,积极推动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同时,积极主动引导乡村医生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合理诉求,创造条件保障村医应有待遇和合理收入。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