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腰痛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是否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时常感到腰部酸痛?是否一个人逛街买太多东西时,腰部又开始隐隐作疼了?尽管有时候腰部的疼痛感过了一天就消失了,腰痛问题可不容小视。生活中有几种护腰要点,避免腰部遭受不必要伤害。

未标题-3.jpg

腰痛是一个症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引起腰痛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所以出现持续且不明原因的腰痛,不要掉以轻心。据调查显示,男性和女性患背痛的整体概率大体相似,但超过半数的男性患有腰痛,其概率比女性要大得多。尤其长期从事站立操作如理发、售货等工作人员,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经常背重物,腰部负担过重,易发生脊椎侧弯,造成腰肌劳损而出现腰痛。那么,为了保护我们的腰部健康,要注意以下几点。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的腰

平日良好的坐姿、睡姿或站姿,加上规律性的锻炼身体,有助于最大限度地缓解背部疼痛的状态。需注意的是,定期运动是有益身体的,但关键是不要拉伤背部肌肉。此外,保证自身家中和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尽可能的避免腰部受伤。参加易被绊倒、滑倒的活动时,应最大限度地降低腰背部受伤的危险性。如果你患有长期腰痛的毛病,这种情况你仍然可进行体育运动,但请先咨询医生或物理治疗师。他们会根据你的实际状况提供相应的指导治疗,以适应你锻炼的需要。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