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两步轻松清除体内垃圾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欲得长生,肠中常清”,出自汉代学者王充的著作《论衡》,后面还有一句话是“欲得不死,肠中无滓”。

中医认为,人体健康的根本在于气机升降正常,而大便通畅是维持气机升降正常的重要因素之一。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属于清阳,大便则属于浊阴。清阳宜上升,浊阴宜沉降。如果大便不通,浊阴不能沉降,则清阳的上升就会受到影响,就会产生各种不舒服的症状。

如何才能保持大便通畅

首先,要适当增加运动

运动可增加阳气,而大便需要阳气推动才能排出体外。增加运动要注意运动量的把握和运动方式的选择。每天应当保证40分钟到1小时的活动时间;运动量应从小至大逐渐增加,以每次活动能达到全身发热,似要汗出而未汗出的程度最好。运动方式可因个人爱好而不同,但应注意活动下肢,以饭后散步和游泳最佳。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