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病因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心绞痛的病因都有哪些?

  心绞痛是诱发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而心肌梗塞致死率极高,因此认识心绞痛的病因十分重要,对后期预防至关重要,日常生活中应合理控制盐的摄入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降低疾病风险,保护好自身健康。

心绞痛有以下病因:

以体力劳累为主,其次为情绪激动——登楼、平地快步走、饱餐后步行、逆风行走,甚至用力大便或将臂举过头部的轻微动作,暴露于寒冷环境、进冷饮、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以及恐怖、紧张、发怒、烦恼等情绪变化,都可诱发。晨间痛阈低,轻微劳力如刷牙、剃须、步行即可引起发作;上午及下午痛阈提高,则较重的劳力亦可不诱发。在体力活动后而不是在体力活动的当时发生的不适感,不似心绞痛。体力活动再加情绪活动,则更易诱发。自发性心绞痛可在无任何明显诱因下发生。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