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小伙光脚趟水患丹毒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怕弄脏刚买的新球鞋,近日黄陂小伙赵磊(化名)光脚趟水,谁知后来双脚又痒又痛,还溃烂流水,就诊后才发现自己得了丹毒。

26岁的赵磊是个“球鞋控”,非常爱买篮球鞋,特别是球星的限量版球鞋。7月1日,赵磊下班回家的路上严重渍水,最深处已淹到小腿肚子。想到自己脚上穿的是款限量版球鞋,赵磊脱下鞋袜光脚趟水回家。当晚,其左脚脚趾瘙痒难耐,有的地方还破了皮,他便用活力碘在瘙痒和破损处涂抹消毒,谁知前晚其脚趾的瘙痒变为疼痛,破损处开始溃烂、流脓,左小腿也疼了起来。趁着上周日上午雨停了,赵磊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检查,赵磊本来就有脚气,趟水回家后,水中的细菌从破损处进入体内,造成左小腿淋巴管发炎,从而引发丹毒,导致疼痛。高英为他开了些口服抗生素和外用药物,嘱咐他坚持涂抹一段时间。

高英提醒,暴雨产生的渍水很脏,容易引起脚气(足癣)、丹毒等疾病。市民如遇涉水的情况,不要光脚涉水,以免被水里的异物弄破皮肤造成感染;回家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清洗接触渍水的地方,擦干后再换上干净的鞋、裤,以免病菌滋生。如果出现瘙痒、破损等症状,切勿自行涂抹药膏,以免加重感染,最好到医院的皮肤专科就诊。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