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黑芝麻糊上黑榜 召回154袋问题产品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报道,国庆前南方黑上食药局黑榜。据悉,5号南方黑芝麻糊公司对上黑榜做出回应,目前已经召回了百余袋大肠菌群超标等抽检不合格的产品。

南方黑芝麻糊是一种比较熟悉的食品,国庆前南方黑芝麻糊屡次抽检不合格,甚至一度登上了江西食药局的产品不合格黑榜。面对上黑榜问题,南方黑芝麻糊于10月5日终于发出情况说明回应此事,说明中称公司已召回问题产品百余袋,但未就问题产品的总量等细节做进一步披露。

江西:3批次南方黑芝麻糊抽检不合格

9月28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官网公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显示,3批次南方黑芝麻糊不合格原因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江西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南方黑芝麻牌黑芝麻糊(红枣味)(生产日期 2015-10-20)、南方黑芝麻牌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5-10-27)大肠菌群超标,南方黑芝麻牌黑芝麻糊(无糖)(生产日期2016-1-6)菌落总数超标。

南方黑芝麻糊产品并非首次被检不合格

今年1月,北京市食药监局在官网上通报2015年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信息公告显示,南方黑芝麻糊有5批次产品被查出大肠菌群超标,该公司后来在舆论压力下发布了一封致歉函。

召回百余袋问题产品

10月5日当天,南方黑芝麻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情况说明。

该说明显示,公司是于今年6月6日得知产品被抽检不合格的。公司称,6月6日江西公司立即进行市场排查,至2016年6月19日,共召回360克红枣味黑芝麻糊(生产日期 2015-10-20)56袋,600克黑芝麻糊(无糖)(生产日期2016-1-6)19袋,360克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5-10-27)79袋。

黑芝麻糊是我们从小喝到达的食品,虽然说南方黑芝麻糊屡上黑榜,但这抹不掉黑芝麻糊的功效。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含脂肪油约60%,油中的主要成分为油酸、亚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酯。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