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吃腌菜易得肠癌 七大食物预防大肠癌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肠癌在我们的眼中是因为久坐等不良习惯所导致,然而不少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大肠癌的凶手。那么大肠癌如何预防呢?

老吃腌菜易得肠癌

腰鼓故乡安塞县是全国消化系统肿瘤监测点之一,经过30多年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当地消化系统肿瘤相对高发。分析发现,这里的寒冷季节长达半年左右,新鲜蔬果供应不足,人们的膳食纤维摄入明显不够,加上腌菜吃得多,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非常高,这都是消化道肿瘤尤其是大肠癌的诱因。

大肠癌的易患人群

1.大肠息肉患者

息肉主要分为腺瘤性和增生(炎症)性两大类。已经确知腺瘤性息肉,尤其是多个的息肉容易癌变,大肠癌在腺瘤性息肉病人中的发生率比无腺瘤的要高5倍!

2.疡性结肠炎患者

溃疡性结肠炎发生癌变比常人高5~10倍,如在尚未成年时就发病,病变一直活动,范围广泛,病期在5年以上者,癌变危险性更大。

3.盆腔接受过放射治疗者

多为卵巢、子宫癌患者,其直肠癌发生率比一般人高4倍。直肠癌的发病多在放疗10年之后,尤见于放疗剂量较大的病人。

4.胆囊切除者

行胆囊切除术以后及行近端小肠与远端小肠吻合术后的病人,由于有毒性的次级胆酸直接进入结肠刺激肠黏膜,增加了患结肠腺瘤性息肉和癌的危险性。

5.有肠癌家族史者

有家族史者大肠癌的发生率比无家族史者高3倍,可能与相同的饮食习惯有关。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