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打牌吃西瓜 胖大妈肚皮长脓肿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汉口一位胖大妈连续几天熬夜打牌,饿了就吃冰西瓜,可没想到几天后,肚皮上的一个小疖肿竟然长成鸡蛋大,肚皮险些烂穿。

56岁的陈大妈家住汉口一元路,体型有点偏胖,去年查出糖尿病,规律服药后血糖控制得还不错。前段时间,她的老伴和儿子去外地旅游了,她一个人在家闲来无事,便约起“麻友”打牌,连续好几天从早打到晚。那几天,她吃饭也不规律,常常把西瓜当饭吃,连降糖药也忘记了按时服用。

jpg

上周,陈大妈发现右侧肚皮上有一个小疖肿,以为是天热流汗太多的原因,并没有太在意,每天继续在麻将桌上“激战”。谁知两天过去了,这个不起眼的小疖肿竟然变成了鸡蛋大小,陈大妈赶紧用家里的碘酒擦,虽然疖肿没有继续变大,但肚子却渐渐胀痛起来。前天,陈大妈在麻将桌上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疼痛,头晕眼花,晕倒在麻将桌上,一起打牌的几个人赶紧将其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过CT检查发现,陈大妈当初的小疖肿变成了腹壁巨大的脓肿,如同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烂穿腹壁。疝与腹壁外科专家为陈大妈进行了切开引流术,切开腹壁后发现,里面烂了一个大洞,肌肉和皮下组织已经溃烂流脓。

这位患者由于熬夜打牌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再加上血糖控制不好,导致腹壁脓肿、感染严重,如果再耽搁下去,可能会引发败血症危及生命。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