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推介“海扶刀”肿瘤治疗技术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记者陈诚)中国自主研发的聚焦超声无创治疗肿瘤技术又称“海扶刀”,将向发展中国家推广。14日,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医科大学等联合承办的“聚焦超声无创治疗肿瘤技术发展中国家培训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班。

来自南非、菲律宾、摩洛哥等13个国家的22名医生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班,学习“海扶刀”肿瘤治疗技术、超声治疗技术理论知识、超声治疗技术的临床治疗原理模拟实验和超声治疗临床应用等。

开班仪式上,非洲妇产科协会主席纳莫里·凯塔教授、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主席戴维·克兰斯顿教授等致辞说,以超声治疗为代表的微无创治疗技术已经受到全球医学界的关注,本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微无创医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快超声治疗技术成果在非洲的推广应用。

“海扶刀”由重庆医科大学于1999年研发,将对人体没有放射性危害的超声波穿过人体正常组织,在肿瘤处聚焦,像一把刀一样消灭肿瘤组织,不开刀、不流血,从而实现无创治疗。

目前,非洲地区有2台由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410余例良、恶性肿瘤患者,产生了很大影响。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