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盲人医疗按摩师可官方备案

    发布时间:2017-08-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北京正式启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备案工作。这意味着盲人按摩人员可进入更多医疗机构工作,为公众提供康复服务。

今天上午,北京市残联等部门举办盲人医疗按摩工作部署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残联联合印发《北京市关于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机构执业资格的盲人经过备案后,就可以进入北京医疗机构工作,至此盲人进入医疗机构通道打通。

jpg

目前,北京共有216名盲人通过了考试,备案进入医院后,他们将成为本市医疗康复的补充。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备案制度解决了盲人医疗按摩依法执业的问题,盲人进入医疗机构后,属于卫生技术人员,相当于现在医院里的康复技师,虽然其不是医生,但可以合法的从事医疗按摩工作。

据了解,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备案后,原有的执业资格证书上会签注医疗机构的名称和时间并加盖公章。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