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寨卡疫区回国人士应禁欲8周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香港媒体6月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31日公布了新修订指引,该指引建议,从寨卡病毒疫区返国但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需进行安全的性行为,或禁欲8周,这个期限比先前建议的4周延长一倍。

世卫组织.jpg

此外,世卫同时警告,愈来愈多证据显示,寨卡病毒可透过性接触广泛传播,较专家先前估计的更危险。

报道称,WHO发言人林德迈尔表示,如果男性出现病征,则他与伴侣应进行安全的性行为或禁欲6个月,以确保病毒没有残留体内,避免感染伴侣。而已怀孕或打算怀孕的女性,则应避免前往寨卡疫区;曾到访疫区的男性,在女伴余下的怀孕期内则应进行安全的性行为或禁欲。

专家目前仍未确定寨卡病毒残留在体液中的时间,但WHO早前接获报告指,一名由库克群岛返回英国的男子,首次出现寨卡病征后,病毒残留在精子的时间长达62日。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