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放大招 1000万支持50个医学顶尖团队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宁夏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计划拿出1000万,引进医学高层次人才,推动重点学科建设。

据了解,自治区卫计委将借助宁夏海外人才工作站、“宁夏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巢行动”平台,以出生缺陷、肿瘤、脑卒中、心血管病、精神障碍等为重点,支持引进学术技术水平国内排名前10位的领先团队50个,给予每个团队最高不超过20万元经费补助。同时,重点引进领军人才5名以上,急需紧缺以全科医学、儿科学、内科学、普外科、妇产科学、放射学、急诊医学、中医学、超声医学、检验医学等专业为主人才40名以上,引领宁夏医疗卫生领域前沿,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对于柔性引进的人才,在科研项目立项、科技成果奖励和转化收益分配等方面,享受全区同类人才待遇。对毕业于重点高校、重点学科(包括“双一流大学”、原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知名科研院所,教育部评估排名前10位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要专业对口、编制有空额并急需引进的,可不参加全区统一招录考试,直接考察、考核录用。

此外,2018年,宁夏继续做好本土人才的培养。借助国家和自治区人才培养项目、省际医疗卫生合作等平台,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合作,开展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学科带头人培养,选派10名学科带头人、10名后备学科带头人赴亚太及欧美国家、国内知名机构研修学习,选派200名县级以上技术骨干和20名管理干部赴区外进修挂职,培养30名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100名中医技术骨干。各市、县(区)确定200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通过“送出去、请进来”进行重点培养,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做好人才储备。鼓励自治区级特聘专家、区内三甲医院聘任的优秀特聘专家招收我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攻读在职博士、硕士学位。探索新型互联网教学模式和方法,搭建继续医学教育远程网络学习平台,提供普及性继续医学教育机会和资源。选派20名疾病控制专业技术骨干和15名左右精神科医护骨干赴江苏、上海进修学习。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说,今年宁夏将加大养老护理员、康复治疗师、生殖健康咨询师以及健康管理、营养和社会工作等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建设社会急需、面向基层、业务拔尖、一岗多能的健康服务技能人才队伍。

       (来源:人民网)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