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危害有多大?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鼠标手危害有多大?如何预防

  办公室上班族长时间使用鼠标,手部出现麻木、无力不灵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鼠标手”,久而久之就会危害到你的健康,得了鼠标手改怎么治呢?

鼠标手的危害有多大?

“鼠标手”容易发生在长期使用电脑的人身上,上网族每天重复着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反复、过度的活动,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使神经传导被阻断,从而造成手掌的感觉与运动发生障碍。手指频繁地用力,还使手及相关部位的神经、肌肉因过度疲劳而受损,造成缺血缺氧而出现麻木等一系列症状。

“鼠标手”的主要表现是,手部麻木、灼痛、腕关节肿胀、手部动作不灵活甚至无力等。现在不管你是不是已经患上了鼠标手了,都赶紧来学习一下如何才能把“鼠标手”抵挡在门外!

鼠标手怎么治才可以呢?

1、选择适合自己的键盘鼠标

选择适合自己的键盘和鼠标是预防和缓解鼠标手的必备条件,也是消除鼠标手的根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使用舒适方便的鼠标和键盘。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