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什么时候喝好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绿茶什么时候喝好?绿茶是中国传统的,很受欢迎的饮品,有着提神醒脑抗菌降血脂等作用,其实喝绿茶也是有很多讲究的。

matcha-2042569__340_副本.jpg

1、绿茶什么时候喝好

1.1、夏秋时节饮用

绿茶属于凉性的茶饮,含有较多寒气,因此,食用之后会给人一种清凉感,十分适合在夏秋时节饮用,这段时间内环境相对比较炎热,人体中热气较多,食用绿茶能中和热气,促使身体健康。

1.2、适合在午后喝

夏秋时节,在一天中,午后时环境中热气最旺盛,绿茶属于凉性茶品,有清热避暑的功效,这时候食用绿茶,能中和环境中的热气;并且,在午后,环境的高温容易使人精神疲乏,绿茶带有清香,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有提神醒脑的效果,十分适合上班族饮用。

2、绿茶的功效和作用

2.1、绿茶抗衰老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着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