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样保护皮肤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怎样保护皮肤?夏天气候炎热、阳光暴烈,我们的皮肤很容易丢失水分并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护肤是夏季的必修课。那么夏季怎样保护皮肤呢?

makeup-677200__340_副本.jpg

夏季怎样保护皮肤

1、夏季多饮水可以保护皮肤

夏天热是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也是爱美女士注重保养肌肤的季节,如果皮肤护理不好就会让酷夏夺去光彩的。水是人体代谢最重要的元素,我们要保证补充足够的水分,也是让我们的皮肤喝饱水,这样才能减少夏天给我们带来的油腻也能防止水分丢失,使皮肤保持清新爽洁。

2、夏季做防晒工作可以保护皮肤

夏季强光中的紫外线最为强烈,会使皮肤加速衰老、松弛、毛孔粗大、长斑、色斑加深等,过度的暴晒还会引发皮肤癌前病变及皮肤恶性肿瘤,所以防晒是夏季护肤的重中之重。可以在皮肤暴露部位涂上防晒霜,对皮肤的纤弱部位,如眼晴四周、喉部、面部及手背等处要多涂一些防晒霜,外出时要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

3、夏季使用清爽型保湿水乳可以保护皮肤

夏天温度升高,皮肤水分极易蒸发,所以夏天的肌肤一般都缺水。为了保持皮肤的滋润,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在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的同时,更要多喝水,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夏天也要选用具有保湿效果清爽型水乳。夏天水分的蒸发和出汗都会使皮肤极易缺水,容易造成缺水纹,所以夏季保湿工作是不容忽视的。

4、夏季保证睡眠可以保护皮肤

虽然现在我们都睡得很晚,有些老年人出去跳舞,有些老年人出去散步,但是我们也要保证睡眠。因为白天皮肤经过风吹日晒,晚上需要修整和调理,来补充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如果条件允许中午最好睡个午觉,这样可以使皮肤红润,精神焕发。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