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容易被宝宝误吞 家长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些东西容易被宝宝误吞 家长要小心!

  日常生活中婴幼儿误吞异物情况时有发生,严重情况下可危及孩子生命安全,因此家长平时做好预防十分重要,总体来说,可把宝宝吞下的异物大概分为四大类:玩具类、食物类、药物类及其他,那平时该如何防范呢?

玩具篇

没有哪个宝宝的童年能够离开玩具。因此,玩具也一度成为“危险品”之一。为了防止玩具被误吞,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家长在给宝宝选择玩具时,一定要先看一下所选玩具的适用年龄,因为,有很多玩具是由多个小零件拼装而成的,而且零件是活动性的,容易脱落,这种就不太适合太小的小朋友;

2、定期检查玩具:有些塑料玩具经过小孩子摔打以后容易出现损伤,可能存在较锋利的部分,容易划伤宝宝,或者有些零件松动、易脱落,也可能造成宝宝误吞食,因此,需要定期检查玩具,及时淘汰一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

3、尽量不要把宝宝可以吞下的东西做为玩具:尽管细小东西的抓拾有利于锻炼宝宝的精细动作的发育,但是一定要严密监护!因为,稍有不慎,这些东西可能已经被宝宝吞下。因此,尽量不要把纽扣、硬币、弹珠等做为宝宝的玩具。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