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艾滋病防治能力亟待强化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的青少年艾滋病防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京举行。围绕青少年艾滋病疫情现状和应对、高校艾滋病防治机制建立和完善、青少年友好的艾滋病防治服务3个主题,15个省(区、市)近60位从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人员接受了培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指出,应加强对中学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进一步扩大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覆盖范围;进一步健全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会商机制,明确疫情通报周期、通报内容、通报形式;规范宣传教育材料并纳入教学计划;加强校内艾滋病防控工作人员能力培训,搭建学校艾滋病防控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探索和推广HIV检测服务;发动学生社团和志愿者参与开展宣传干预工作等。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