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养胃吗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蜂蜜养胃吗?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蜂蜜是养胃的,但要注意喝法,空腹饮用不养胃反而伤胃。蜂蜜养胃吗?怎么喝蜂蜜养胃呢?

lemon-906141__340_副本.jpg

蜂蜜养胃吗?

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大肠经。作用:补脾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宜于脾胃虚弱胃痛,津亏肠燥便秘,近代用于消化性溃疡。湿证、湿热证、胃胀腹胀、呕吐、便稀者忌食;不宜与葱、莴苣同食。

古人早就总结出“朝朝盐水、暮暮蜜糖”的养生之道,即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晚上饮一杯蜂蜜水,清肠养胃,润肺养颜。咸归肾经,可以保养人一天的精神;而晚上喝点蜂蜜对胃液分泌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既可增加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又可抑制胃液分泌,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有养胃的作用。

蜂蜜养胃吗?花蜜在蜂房里,由蔗糖转化为果糖和葡萄糖这两种更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单糖,蜂蜜中也含有较多的低聚糖,能够促进肠胃有益微生物的生长,帮助肠胃更好维持良好的平衡状态。蜂蜜里含有较多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这对提高代谢能力、免疫能力很重要。

另外,蜂蜜内黄酮类物质也非常高。蜂蜜里含有一种物质叫乙酰胆碱,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对肠胃蠕动有特别好的作用。蜂蜜还有很多低聚糖,低聚糖能促进人体肠胃当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

但你要注意,经常喝蜂蜜水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如果本身胃酸分泌就多,例如胃溃疡的人群,喝蜂蜜水不仅不养胃,反而会加重病情。如果本身胃酸分泌少,例如浅表性胃炎,倒是可以每天喝一些淡蜂蜜水来帮助消化。健康人群每天喝点蜂蜜水,有助润肠通便、抗炎抗菌。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