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七打入美国市场 医药国际化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语:由于医药标准存在差异,中西药物很难做到互通有无。但我国幅员辽阔,很多中草药的治疗效果是外国所没有的,也是外国所需要的。

日前,从云南盘龙云海集团获悉,旗下盘龙云海三七粉成功出口美国,成为第一个打进美国市场的三七品牌。盘龙云海人所期盼的三七走向世界,为人类健康服务的愿望已经实现了第一步。同时,也预示着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

众所周知,欧美市场药品与食品的法规比较健全而且严苛,对中药材的农药与重金属的残留问题十分重视,美国的食品药品法规中农药残留与重金属的测试指标多达几十个。

那么,在如此严苛的出口标准下,盘龙云海三七凭什么能突出重围打入美国呢?

道地——源于三七之乡文山

在中医药领域,道地性一直是衡量药材品质的重要标准。尤其像三七这样的传统药材,地域性很强,业界称之为道地药材。具有道地性的药材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炮制考究、疗效突出,更加被认可。文山是三七的道地产区,其三七总产量居全国之首,种植面积占全国95%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三七之乡”。盘龙云海三七全部产自于道地产区文山。药理研究工作者分析证明,文山三七的主要有效活性成分远远高于其他产地者,是举世公认的道地药材。

安全——农残、重金属含量低

药材中的农药、重金属残留会严重影响药材的质量,如果食用农残、重金属超标的三七,不但没有养生保健的功效,还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依托于强大的科技支撑,盘龙云海采用全国唯一一条工业化物理性脱农残重金属的生产线,独创的清洗加工工艺,整个三七清洗处理过程中不加任何化学清洗剂就能有效去除重金属(如砷、汞、铅、镉等)及农残(如六氯化苯、DDT等),有效保证盘龙云海三七农残、重金属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并且达到了美国药食管理局(FDA)标准。

高效——皂苷含量高

皂苷含量是评价三七内在品质最重要的标准之一。众所周知,皂苷是三七中最重要的有效成份,是三七治病养生功效的根本。国家药典标准规定三七主根皂苷含量不得低于5%,而盘龙云海三七每批产品都具备药检报告,其皂苷含量经检测高达8-12%,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GAP——近万亩三七GAP种植基地

所谓的GA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国家药监局制订的规范药材各生产环节乃至全过程,以达到药材“优质、稳定、可控”的一套标准体系。盘龙云海三七产自全国最大的三七GAP规范化种植基地,面积达到近万亩,全部按照GAP标准建设。基地严格把控种植、生产体系、培植有道、科学化管理,从土壤净化、施肥管理到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及监测,防止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从源头保证三七应有的本真品质。

GMP——规范的现代化GMP管理

GMP即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一套适用于制药、食品等行业的强制性标准,要求制药、食品等生产企业应具备良好的生产设备,合理的生产过程,完善的质量管理和严格的检测系统,确保最终产品质量(包括食品安全卫生)符合法规要求。用近乎苛刻的品控标准和检验手段对三七品质进行把控,层层监管、道道把关。

保真——7S道地保真中药材全程质量控制

三七是道地药材的典范 。但以三七为代表的中药材存在真伪难辨、道地性不明、农残重金属超标、无规范包装等问题,消费者缺乏可信任的购买渠道。

作为全国首个获得“7S道地保真中药材”认证的品牌,盘龙云海三七实施从原料、种植、加工、检测、包装、仓储到销售的全程质量控制,全过程保真,建立产品溯源体系,将“道地性”贯彻到每一个环节,从而实现原产地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让消费者能够放心、透明地用到真正道地品质的三七。中医药“7S道地保真中药材”认证体系也是此次三七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前提和保障。

据了解,盘龙云海自1994年创建以来就担负起发扬光大中医中药的重任,以振兴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盘龙云海承担起弘扬三七事业的重任,这是中国医药文化传承者和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将打造三七行业的领先品牌,继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为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