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对医院不满 酒后造谣称医院用“问题疫苗”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患关系一直是医院管理的难题,在全国各地,都会有患者不满医院服务到医院闹事的事件。近日,陕西一名男子因为不满医院服务,竟然借着“问题疫苗”,给医院造谣,造成了不小的社会恐慌。

觉得去年妻子住院生小孩时,商州区医院报销的钱少,在西安开车的商洛男子罗某酒后发网帖“3.6亿假疫苗流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医院用量最大。”这一虚假消息引起恐慌,也让罗某本人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处罚。

酒后发帖造谣 警方抓获发帖人

近期,假疫苗事件引起群众广泛关注。3月20日,“在商洛”社区论坛一则网帖“3.6亿假疫苗流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医院用量最大”,迅速引发多人关注,网民点击查看量达到1200多次,在一定范围内引起群众恐慌,造成了很大的社会影响。

看见网帖内容后,商州区医院立即报警。因事关重大,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并抓获了违法嫌疑人罗某(男,36岁,商州区金陵寺镇人)。经查,罗某对自己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情况,凭空想象编造在网上发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22日,罗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商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因对医院不满 便针对医院造谣发帖

罗某发这则谣言帖子的网名为“商洛老兵”,是3月20日下午在西安的出租屋里用自己的手机发的。而当天中午,他还曾喝酒。他的职业是一家物流公司司机,月收入4000元左右。

3月23日上午11时许,在拘留所讯问室,罗某说,之所以发这个帖子,是因为去年妻子在商州区医院住院生产,后来医院报销的钱感觉很少,再加上住院期间其他的小问题,他对医院有意见。3月20日当天上午,看了最新假疫苗的新闻后,他中午又喝了酒,下午就胡编乱造出这个帖子,至于帖子里的3.6亿的数据也是凭空想象的。

“发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违法,也意识不到自己要承担的后果。”罗某说,当天下午发出来后,过了一会,他仔细想了想,就感觉不对劲儿,有点后悔了,但已经删不掉了。

被警方抓获后,他还担心自己工作受影响,因为妻子现在照看不到一岁的孩子,所以一家人就靠他的工资。所幸,公司在得知相关状况后,告诉他不会辞退他。

“我对不起妻子、孩子。”罗某哭着说,想到家里的妻子、孩子,他肠子都悔青了,以后再也不会发这种胡编乱造的谣言了。同时,也通过《华商报》向那些被谣言影响的人道歉。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