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体质的人吃什么能补气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中医学的角度上讲,人体内的气非常重要,正气充盈,就不太容易生病,如果气不足,就很容易引发各种症状,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容易出现气虚的症状。

引起气虚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先天不足,有些是后天导致,比如饮食不当、操劳过度、久病不愈等,都会导致体内气不足,从而出现体虚、气短、脸色苍白、容易生病、容易头晕等等诸多症状。

未标题-1.jpg

那么体内气虚,该如何调理呢?中医中有很多补气的药材,比如人参、黄芪、山药和甘草。不想吃中药还可以通过食补来进行调理,中医治病讲究辩证治疗,不同体质的人可以食用的补气食物也不一样,一起来看看究竟要怎么饮食才能补气吧。

阴虚体质的人吃什么补气

阴虚体质的常见表现有盗汗、易怒、口干、双颊潮红、消瘦等,这类人补气要从补阴开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补阴食物有糯米、甘蔗、豆腐、芝麻等,还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鱼类食物也可以常吃,类似葱姜蒜等辛辣的食物就要少吃了。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