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还童的秘诀,就在这一杯清茶里!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代正宗的若琛茶瓯产于江西景德镇,杯底有“若琛珍藏”字样,传说我国古代有一人名叫若琛瓯,乃景德镇人,以制茶具而闻名,他制的茶具美观、耐用。可是一个恶毒的巫师知道后,念了一道毒咒,毁坏了茶具。要解开这道咒语,需有一名年轻人投入烧茶具的炉火。于是,琛瓯很勇敢地投入熊熊烈火中,咒语解开了,茶具恢复原样。人们为了纪念他,便将第一次茶水称为“琛瓯洗尘”。

QQ截图20170615151401.png

这样的喝法,茶汤的浓度很高,但由于杯小,量比较少,加上乌龙茶性平,常年饮用可益寿延年。但喝茶还是要讲究科学,每天的量不要过多,放茶要适量。好的茶叶内含物质比较多,放茶量可以少些,普通的茶叶可多放些,火功较足的茶可多放些,陈茶也可多放些。

QQ截图20170615151405.pngQQ截图20170615151405.png

泡茶用水大讲究

(明)张大复在《梅花草堂笔谈》中写道“茶性必发于水。八分之茶遇十分之水,茶亦十分。八分之水,试茶十分,茶只得八分。”乾隆帝曾说:“茗饮之本,其必资于水乎?”。乾隆特制银斗,品试全国的泉水,按水的质量分别高下:济南趵突泉第一,中冷泉第二,无锡惠泉第三,杭州虎跑泉第四。还写了《御制天下第一泉记》,刻碑立石,其中有「水之德在养人,其味贵甘,其质贵轻」。

QQ截图20170615151409.png

返老还童茶

配方:乌龙茶3克,槐角18克,何首乌30克,冬瓜皮18克,山楂肉15克。

功效:养肝益肾,降脂减肥,生发乌发,延年益寿。

应用: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病、白发、脱发等症状。

用法:先将槐角、何首乌、冬瓜皮、山楂肉4味用清水洗净,再加水适量煎沸20分钟左右,去药渣,取煮沸之汁冲泡乌龙茶即可饮用。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