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坏习惯加速身体衰老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个人的衰老速度主要由基因决定,但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却可能起着加速或减缓衰老的作用。健康是一口口吃出来的,长寿是一天天攒出来的。为此,下面为大家总结出生活中最常见的5种“催老剂”。这些习惯或多或少地都会出现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损害着我们的身体,减少着寿命。

未标题-3.jpg

加速衰老的5个坏习惯

身体总缺水

补足水分能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反应更快速,更有精神。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吃咸了后、饭后半小时、洗澡后、便秘时、发烧时、心情烦躁时、开空调半小时后,是最应喝水的10个时刻。

茶水积垢懒清洗

“喝茶不洗杯,阎王把命催”。这句俗话可能有些夸张,却提醒大家一定不能忽视茶杯上那层青黑色的茶垢。茶垢中有茶叶碱,如果长期接触会导致芳烃类物质残留,从而影响肝肾功能甚至造血系统。因此喝茶后一定要及时清洗杯子,最好用玻璃杯,清洗时可用牙膏或盐水。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