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总是犯?多吃这四种水果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急性肠炎是由于进食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饮食不当,如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其病理表现为胃肠道粘膜的充血、水肿、粘液分泌增多,有时伴有出血及糜烂。在我国以夏、秋两季发病率较高,无性别差异,一般潜伏期为12―36小时。

恶心、呕吐、腹泻是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症状。为什么急性胃肠炎会引起呕吐和腹泻呢?这是通过神经反射作用而产生的。急性胃肠炎时,由于细菌、毒素或胃肠粘膜的炎症,刺激了消化道的感受器,冲动传入延髓的呕吐中枢,引起呕吐中枢兴奋,通过传出神经分别到达胃、膈肌、呼吸肌、腹肌及咽、腭、会厌等处,引起一系列协调运动,而组成了呕吐动作。同时由于肠粘膜的炎症刺激,使肠内容物增多,直接或反射地引起肠蠕动增强,吸收功能减低,而出现腹泻。

timg.png

柚子

柚子具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timg (1).png

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对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肠胃炎患者吃水果要选择。

timg (2).png

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橘子含热量较多,一次食用过多,会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timg (4).png

西瓜

西瓜利尿但不润肠,吃多了之后,体内的水分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进入肠道的水分就相对少了,加之受精神因素及食纤维摄入量少等因素影响,有的人出现大便干燥甚至便秘也不难理解。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