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增强记忆力的7个日常小动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忆力减退,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状况。其实记忆力减退一部分是因为脑细胞在不断的减少,而对于上班族还说,记忆力减退的还一部分原因是,室内氧气含量低。无论是什么原因,我们都想尽可能的提高记忆力。怎样提高呢?小编今天教大家做几个日常保健小动作,轻松改善健忘现象。

一个成人的大脑约重1500克,占其体重的2.5%左右,氧耗量占全身总耗氧量的1/4。它不能片刻缺血、缺氧,仅几秒钟的缺氧就会引起头晕,眼前发黑、冒金星,甚至晕厥,危及生命。久坐办公室的人,常常有头晕脑涨、记忆力大不如从前的感觉,这是因为活动量不够、血液流通不畅、脑部供血不足造成的。

未标题-1.jpg

几种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1、把两腿跷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几分钟,记住,腿一定要高过心脏位置。

当一个人的双腿跷起高过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会回流到肺部及心脏,不仅可以减轻脚部和腿部静脉的压力,还可使头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气爽。

2、没事的时候摇摇头、晃晃脑也有助于记忆力的提高。

颈动脉是向脑部供血的管道,摇头晃脑可使这些组织得到活动,不但可以增加脑部的供血,还可以减少脂肪在颈动脉血管沉积的可能,也有利于高血压、颈椎病的预防。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